close

【前情提要】

在2014年3月,新聞版面上出現了一個人物,叫做『奇蹟大師』,因為開保時捷擋救護車,被爆料起底。

奇蹟大師  

 

奇蹟大師和冥師有什麼關聯?實際上他們可能並不認識。

但是他們用的手法,幾乎完全相同!整理如下:

 

1. 課程多以涉世未深的年輕人為主。
( 冥師的投資課程,對象則是『對投資領域涉世未深---最好是白紙』的人。)


2. 只要上他的課程,便能創新成功。


3. 用專業話術,吸引學員掏錢上課。


4. 擅長包裝自己,善用舞台魅力。


5. 在課堂上吹捧自己的能力,將自己神格化。


6. 課程沒有效果,是學員個人的問題,他無法負責。


7. 宣稱要『改變世界』。


回想起來,再次給自己曾經近乎智障的判斷力一個白眼!=.=

很多人看到奇蹟大師的新聞,就大笑道:『怎麼會有人笨到被這樣的人騙?』

 

冥師的學員看到這則新聞,其中幾位開始在學員的交流群組中提出質疑,表示冥師用的手法和奇蹟大師根本完全相同。學員當中自然有人跑去告訴冥師這件事,接著,戰火延燒到學員的專屬FB社團裡,冥師不斷詭辯,表示自己教的是可驗證的『技術』,不是奇蹟大師那種看不見效果的心理層面的東西,所以基礎是完全不同的。

 

冥師很會詭辯,他總是很「靠勢」沒有人抓到他的把柄、沒有人握有證據,所以做了一些見不得光的事,就堂而皇之地說自己沒做就好了。但是身為過去站在社團當中離他最近的位置,我自然看得到一些其他人看不到的事件。

 

【獎金事件】,其實在我公開表態不挺冥師的態度以後 (編按:在我還沒離開以前,曾有一段時間,寫了一系列的文章,幾乎每一篇都是因為冥師的行為而引發的感想。當時寫那些文章,一方面是提醒我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,一方面也希望站在還是朋友的立場,看能不能喚回他的良心。社團中的朋友絕大多數都看得出來,不過冥師似乎只看得出很明顯的幾篇。),就有幾位一、二期的學員來問我他們所猜測「獎金被A」的這件事是否存在?因為即使不是親眼所見,只要把大家拿到的獎金金額比對、甚至是目測獎金的厚薄,就可以明顯推敲出發生什麼事了。

 

於是,在學員們起義掀出對這件事的疑問,要求冥師解釋以後,我以證人的身分,發了這篇回憶文,就我所見所聞的事實,一五一十地將事件的經過攤在陽光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我來講故事了。搬板凳拿爆米花看戲吧!

因為有些新造訪的朋友,所以我先說明一下我的身分,在我離開冥師社團以前,2013年一整年大多數的事情都是我經手和策畫的,幾乎可以說,我是社團管理員中的大魔頭。完全無酬、花自己時間盡力幫忙的原因,在於我相信他是真心在幫忙所有台灣的年輕人脫離困境。

所以呢,第一期和第二期的課程我是全程參與,包括第一二期課程期間的瑣事、比賽的紀錄、事後學員的管理等等,第二期的報名流程也是我全程規劃的。因此,獎金這件事,我可以以證人的身分來說明一下,然後這件事說出來以後,我大概會揍自己幾拳,因為實在笨到誇張!那時候為何只覺得不對勁,卻沒有警覺心呢?

每一期課程都有六堂課,每一堂課的比賽賭金從100到2000、3000不等,是逐次遞增的。獎金都是由某人或是他當時的女友(現任老婆)經手包到信封袋裡。

第一期的某次課程,我在冥師的大辦公室裏計算學員的比賽結果,他在分配賭金,順手就抽走一疊千元鈔,目測大約有七八千,說:『我冰淇淋被吃掉那麼多,當然要補貼一下!』我當時只覺得有點奇怪,但忙著趕比賽成績出來,就沒多想。

(編按:冥師社團裡常以『社團總部有免費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吃到飽』來做為號召,也同時為冥師燒錢的形象做了一個保證,冥師號稱這些冰淇淋都是從自己的口袋掏錢出來補貼的,有一陣子還加入了曠世奇派的冰棒;學員們去總部上課的時候,一班四十個人,吃掉的量確實不少。然而後來總部都只剩下便宜的卡比索冰淇淋而已,貴的通通都沒有了。南區總部開幕時,依然在社團上大打哈根達斯冰淇淋,但現場,就只有卡比索。『冰淇淋被吃掉很多』,這一點就是他A獎金的藉口。)


要多做說明的是,他在課堂上向大家宣布的是:『獎金全額給所有得名的人,我要讓你們知道,這是一個"贏家全拿"的世界,如果有不足的部分,我個人補上!

我男友幾乎每次都會進前十,前幾次沒進前三,但獎金大概有多少大家交流一下都知道,算起來就是不到足額。某次,我男友拿了當次比賽第一名,獎金的落差頗大,回想起在辦公室看到的情景,當下心裡有點不是滋味。但還是覺得,社團支出應該真的頗大,算了吧!(編按:這就是我們大多數人雖然心知肚明、但並沒有因為這件事情而離開的原因) 現在回想起來,真覺得自己是白癡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獎金的故事PART 2,發生在第二期課程時 ~~~

第二期的課程分成北區和南區,北區課程時,因為我已經把計算程式改良,基本上不需要再到大辦公室去重新輸入和計算,因此北區的獎金狀況,我是後來聽二期北區學員的討論才知道他們也發生了相同的事。不過說真的,狗改不了吃屎,在南區,又衍生出一個故事可以說了。

說這故事以前,要先說明一下當時的制度:如果當周要繳交的作業沒做完,例如當週要交30張作業,但你只寫了20張,那麼你就要繳交罰金:我記得北區是1000/張,南區是500/張。收來的罰金,如果你在六次課程中補完了,那麼就會把錢退給你,很合理吧!如果沒有,就會當成獎金發給得名的選手。

在南區第4次課程時,發生了一個插曲。平常如果冥師的女友有跟去高雄,獎金和罰金就是收好然後交給她處理,因為有幾次她沒去,所以我經手罰款的部分代為保管,有做表列登記,每一次上課,我都會把罰款金額原封不動再帶到上課現場去,如果有要退費的學員,我就可以直接從保管的罰款裡面退給他。

就在那一次課程,我一個不小心,把全部的罰款約25000元,混到當次收來的獎金裡面去了,直到比賽完以後我才發現。當下立刻去找屍父承認,他好整以暇地告訴我:『難怪我覺得怎麼那麼大疊!沒關係,我已經收兩萬起來了,不夠我會補。』當下我鬆了一口氣,還跟他交代,罰金有25000,想說最後兩次課程了,總要有錢可以退人家才好。

第5次課程,屍父沒有把兩萬拿出來,我請補交作業要退款的學員於最後一次課程時一併退款。

結果…………..最後一次課程………….

當天收好獎金以後,我跟屍父說,有人補完作業了要退款。我以為他會拿他上次收起來的兩萬給我,讓我去退款;結果呢?他叫我『直接從收來的獎金』拿出來退!加上那天有些學員沒帶夠錢來繳獎金,因此導致本來應該是獎金最多的最後一次比賽,前三名的獎金卻出奇的少!

對應他所說的『收來的獎金全數給學員作為獎金』、『不足的部分我會貼補』,實在是個天大的笑話!

那時候其實我已經知道很多事情了,心情已經不爽很久了,這件事以後更是不爽到了極點!

兩萬去哪了?前幾堂我不知道的時候你又拿了多少?北區第二期拿了多少?不要講什麼第七堂課再補的屁話!第一期都畢業快一年了,第七堂在哪裡都不知道!什麼『要篩選一下誰對我是真心的』,講白一點,只是要唯命是從的傢伙罷了!

(本來冥師說,除了前六堂以外,會另外免費加送一堂課給學員;但第一期從2013年4月畢業以後,這堂課完全沒有下文;第二期學員畢業至今,也依然沒有上到這一堂課。而冥師的說法是:『我總要知道誰對我是真心的才教啊!』所以,即使你是繳了高額學費,但只要你有任何「不忠於師父的行為」---編按:詳見『技術』與『人品』~ 為何學技術,還是要看人品?那麼第七堂課就與你無緣囉!)


『不告而取謂之偷!』這簡單的道理,就算你國中沒畢業也該知道吧!(編按:該冥師的學歷國中沒畢業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再補充一件事:冰淇淋。看過社團文章的人都知道,都是拿哈根達斯做宣傳,說這都是 "社團免費提供"。不過後來去都吃不到哈根達斯了(吃過的人不可能被騙,便宜的冰淇淋味道根本比不上).....都是便宜的卡比索冰淇淋而已~~好桑心喔!有吃過哈根達斯的人很幸運呢!XDD

言歸正傳。假設你說學費全數都是用在社團用途上是可以相信的話,社團提供的應該從學費裡就可以支出了吧?那何必拿學員獎金補貼?是補貼到哪裡去?畢竟第一期加第二期,學費總金額高達破千萬啊!超多人根本沒抵什麼特約點數,都是直接用現金買課程的啊!如果你要抽水錢,要補貼,那麼請問你為何要在學員面前信誓旦旦的說『全部都會當作獎金發給大家』呢?

故事講完了!只要不知好壞的技術,而不要良心和誠信的,請便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續報導: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newlif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