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起一個曾經的朋友,是我離開冥師社團的推手。

在我還在努力社團事務的時候,她常會問我些問題,
但那時候我沒有自覺,無法體會她問的問題是什麼意思。

譬如說,她有一次問我:『你有賺到錢嗎?』
我回答:『我每天工作那麼忙,根本沒辦法看盤,哪賺得到?』
她回問:『既然你沒賺過,怎知道他的技術有沒有用?』

我忘了我怎麼回答的。信就信,好像也沒啥道理。
當時最主要的,還是因為我一心相信某人是為了社會好,
為了讓年輕人們都能夠脫離現在的困境,
所以我壓根不會理解到這些只是個表面的幌子這回事。
後來印象中我還被訓了一頓,意思類似沒有自己去實驗過怎麼就信了?

我現在把這個問題丟給羊圈裡執迷不悟的羊吧!
你賺到了嗎?只看著別人說賺錢,並不代表你能賺。
更何況你根本無法確定對方說的賺錢到底是真是假,不是嗎?
只要有人要求長期對帳單,立刻沒下文了,不是嗎?

 

表裡不一的冥師  


看看冥師過去說的這些話吧!

義正詞嚴地罵著別人,但自己最後做出來的,也是一樣的事,
打擊別人,也就只是因為別人搶了他的飯碗罷了!


但我們以前信的,就是他表現出來的這股『正義』。
只是我們沒有發現,原來這樣的正義,只是表面上的。

他只是打著正義的旗幟,骨子裡卻是扎扎實實,
跟他打擊的那些人沒兩樣,甚至更過分。

然而,因為相信他是正義的,許許多多曾經被別的冥師欺騙過的人,
都再次相信他是真心的為大家好,所以才加入、所以才去上課。
結果到頭來,卻只是更深刻地再被狠狠騙一次。

 

【你能騙到的人,都是相信你的人】

這些人對冥師的信任,最後,都變成自己被騙的最大元凶。

 

有人問我為什麼退出?這就是最最最大的原因!

我們走過的,真心的,不希望你們再走一次冤枉路。

arrow
arrow

    lovenewlif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