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冥師在遭遇了一連串的學員出面抨擊事件,為了挽回自己的聲譽、形象,他決定開辦所謂『免費』的技術分析課程。但是要參加的人,必須去幫社團簽特約店家,不同規模的店家可以得到不同的點數,接著便可用點數來折抵高達18萬的高價學費。所以所謂的『免費』,其實是要換成勞力上的付出。這一點,可以參考不貴不買單,不累不上當一文。

 

有一位冥師社團裡的成員,在看了我的文章後寄信給我,問一些問題。

我想對於這些事有相同疑問的人應該不少,因此徵求過本人同意後,將書信內容公開,希望有相同疑惑的人,可以因此得到解答。

 

以下是他的來信內容-------

 

你好:

 

我是**居的一位新進社員,輾轉透過一些人的訊息知道你退出社團,並且會發文章在動態上的事情。 拜讀過你的文章後,我並不認為你說的是謊話(當然對錯的部分我不清楚@@''),雖然你和社團兩邊的發言沒什麼交集,但是我想我會選擇相信你這邊...(畢竟你沒有任何理由去抹黑社團,我也確實有看過你為社團的付出和努力)。

 

要說我為什麼會寄這封信,只是因為我不太能理解,如果我單純只是想''學習''技術(而且前提還是不會花錢),那跟他的人品其實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吧!?@@ (我從來不想跟他當好朋友,說實話他的一些價值觀我也不認同,但我認為我們就是各取所需,我想學投資技術,他想要掌聲),而且我相信其實社團理很多的人也都跟我有相同的想法,畢竟板上確實有不少人用它的技術賺到了錢,而我們這些人也不過就是想要變成那些賺錢的人罷了。

 

講到這裡我只是想說,要不你乾脆告訴我他的技術分析課程內容> <,雖然看到很多人說這套技術沒用,但也真的看到很多人說好用不是嗎?與其這樣什麼都不知道,為什麼不能讓我們這些客觀的人去試試看呢?或者,也許你願意告訴我,你們離開的真正理由,我覺得光只是黑掉那些學員的幾千塊這件事的話,應該在第一期學員的課程結束後就會想離開了吧@@? 可以告訴我,讓我更了解這中間的對錯嗎?

 

最後謝謝你耐心看完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以下是我的回答內容------

 

關於人品不好的人教的技術究竟能不能學,這件事,前陣子我有寫過一篇文章(有興趣的朋友請翻閱『技術』與『人品』~ 為何學技術,還是要看人品?一文)。如果你看完那篇文章,覺得無妨,那確實就是價值觀不同,無所謂對錯,那麼就去學吧!獎金的事只是冰山一角,當下我並沒有去質疑的原因,在過去的文章中也說明過了。而在其他學員的立場上,花了大錢、花了許多精力才上了這一門課,自然會希望上完,而不希望旁生枝節,導致課程有中斷的疑慮。這是華人的通病,大多數人都只能氣在心裡。

 

至於到底是誰用他的技術賺到錢,這一點我倒是很好奇~

 

如果他貼的那些對帳單就可以說服你們,我只能說,你們在投資領域可能還是涉世未深。

 

還有一點,已經很多人提出過了,教的是台股,貼的是海期,這樣為什麼你們會信?

 

我們以前會信,至少是因為他講的都還是台股的範圍,但現在根本不是阿!那到底誰用台股技術賺到錢了?

 

假如他天天貼當日的對帳單,所有的數字都不隱藏地公開,這才有可信度。


(編按:該冥師貼出的海期對帳單,常常僅公開口數、或隱藏實際獲利和手續費,總之就是不會公開出一整份完整的對帳單。實際上知道對帳單格式的人,用簡單的加減乘除就可以算出真正賺錢的金額究竟是多少;荒唐的是,貼出來的甚至還有表面上賺幾十萬,實際上卻是虧錢的例子,卻依然有一堆傻子對著不清不楚的對帳單拚命喊 "神"
。)

 

其他的高手敢在網路上公開對帳單,可是沒在管輸贏,通通都公開的唷!

 

至於我為什麼離開,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學東西時跟他朝夕相處過一段時間,這段時間我看透了太多這個人糟糕的一面,包括自我中心、不為他人設想、不懂自我檢討等等的情況。為何第一期學員裡面只剩下一個人在為他發聲?為何一直有為社團努力付出的人相繼退出?原因很簡單,因為都看透他的為人了。

 

 

 

至於社團的經營是否真的那麼正大光明?所有的目的都是只燒錢不營利?我個人持保留態度。我知道很多的事情和細節,有些不便說明是因為證據不夠明確,但不代表這些事情不存在。

 

 

 

因為發現了這些事情,加上對這個人的人品無法信任,所以我們選擇離開。大概就是這樣。你可以看看 【關於『叛徒』,我有話要說。】這一篇,我離開以後他對我做的事情,就已經足資證明這個人的人品了。

 

 

當然,每個人的立場和觀點都不同,你可以選擇你想相信的,只要未來你可以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那就好了~^^

 

與其花那麼多的精神、體力,去弄點數、去受折磨,那麼買書來精進自己應該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吧!不用想一步登天,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那種方法。到目前為止沒看過。 我還是建議所有的初學者,千萬不要當白紙去給人唬弄,先弄懂一些概念和原則,才不會傻傻地當了等著被宰的羊還不知道。

 

話很多,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。

 

補充:我從來就沒有非阻止不可的想法,但我希望,如果和我們這些離開的人一樣,都是重視道德良知的人,不要受到和我們相同的煎熬,那就好了。如果不是這樣的人,並不在我的勸說範圍內。

 

對我們來說,一個沒有良知的人,做的事說的話都不足以為信,因為他心中沒有那一把尺。如果你認為,在這樣的人身上可以達到所謂的〖各取所需〗,那就去試試看做不做得到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將來信轉給另一位同樣為社團盡心盡力,最後也是選擇離開的朋友,以下是他所給的回覆-------

 

我們的離開都不是一刻間的決定,而是逐漸累積起來的,針對你的問題我一一回答。

 

 

1.人品有沒有關係?

 

Ans:當然有關係。有些人是因為賺不到錢而離去,投資理財有賺有賠這句屁話,電視廣告撥出n次,今天你不想花時間做功課研究,聽別人建議投資,那被別人刀俎魚肉就是剛好而已。一個人的人品跟他是否願意真心付出,有很大的關聯,他的技術分析課,很多東西只講一半,學生就進市場去,賠錢了才說,我有東西沒講,或說,有的東西我只講一半,你們就敢進去用喔!設身處地想一下學生的感覺會是如何,這不是賠了錢的問題,而是Feeling的問題。

 

 

2.課程內容好不好用?

 

Ans:三人可成虎,一個人說不信,兩個人說會動搖,三個人講就有人倒戈,說好用的人,貼出來的對帳單卻不是股票?此外永遠只有兩隻手指頭數完的人在貼賺錢單挺他,然後現在共一百多位學生中,不敢說多,但是至少一半的人用過他的技術覺得不好用,有更多的人自己去找了別的管道學習投資之後,在短時間內(但還是要經過大量的練習和研究,並非一步登天),賺到了錢。以這種比例來說,請自行想想課程內容到底好不好用。

 

3.離開的理由?

 

Ans:A了幾千塊(可能是幾萬塊)的這件事情,為什麼我們一開始沒離開,原因是以下幾點:

 

1.我們還想再學技術。

 

2.他一天到晚說自己經營社團虧錢虧錢,想說他虧這麼多為大家付出了,好吧,拿一點起來我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 

3.他所謂『偉大的夢想』打動我們,所以大家都願意無償幫助他。

 

 

 

以下是離開的理由:

 

1.看到一個人不斷的表裡不一,出爾反爾。

 

2.總是要別人給意見,然後就把別人的意見當作垃圾。

 

3.離開的人看清了他的目的,不想再成為幫兇。

 

4.不方便公開說的理由。

 

5.成就的定義,不是只有錢,但是有人只會把錢當成就。

 

結語:

 

社團裡面是『一言堂』,就像現在的中天新聞一樣,想要別的聲音你就要到外面來看看,才叫『客觀』。

離開的很多人,起初都是無怨無悔為社團付出的人,一個兩個離開也就算了,但是一群人都離開的時候,就要注意了。不過說再多,還是有人會想跳進去,畢竟那裏彷彿給了你人生許多的希望,但希望越大,失望有時也會越大,想要學東西,有很多管道,那裡不是唯一。

 

真正的高手,是會韜光養晦的...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看完了兩篇回覆,來信的朋友說,他決定不再繼續花精神弄點數來上那免費的課了。另外,他也很認同『真正的高手,是會韜光養晦的.......』這句話,這也是後來他不再那麼熱衷於社團的原因。

 

我必須說:我們只能勸那些有思考能力、願意客觀理解各種面向的人。至於那些只有單一思考路徑,對於其他的意見就抱持著『看不見』、『聽不見』、『認真就輸了』的態度的人,那就自己去好好領略一下其中的奧妙吧!該認真的時候不認真,才真的會輸掉自己的人生!對於這種人,什麼都不用說,反正他也當作耳邊風。

 

至於會獨立思考的人,在看過了各方面的資料,自己綜合理解之後,自然會了解孰是孰非。

 

如果你、或是你的朋友有相同的疑問,希望我們兩個人的回答,有讓你更清楚明瞭,究竟我們為何會離開,以及為何會反對。當然,請你,認真思考,是否能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、並且負責任地接受一切。

 

最後的決定權依然在你的手中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newlif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